(請尊重著作權與創作者心血!絕不允許抄襲、改寫、以及非經我同意在自己文章內引用本篇文章網址,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,請勿以身試法!)


就在昨天,我領到退休金了!!!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過程!

因為完全自己申辦,不用花錢找代辦喔!現省$99~$129不等,一整個省很大啊!!!!

 

在退休金教學開始前,先讓我廢話幾句:

澳洲近幾年致力於系統電子化的推廣,舉凡銀行、客服、稅號、退稅、簽證、購物巴拉巴拉~~~

大部份資料申請都改為線上辦理,不得不說,真的又方便又快速又簡單又環保愛地球啊!!!!(省去很多紙本資源浪費)

只要備齊文件,直接線上填寫好資料,禮物($$)就自動出現在銀行帳戶,真是太開心惹

 


想知道更多澳洲省錢/賺錢小撇步?

請看ING銀行開戶免費送$100澳幣

2016-17最新版澳洲網路報稅全系列教學

有買/賣車需求?請看過戶教學 車輛新註冊教學 路權試算教學


我的退休金公司是AUSTSAFE SUPER

我這次大致上的申請時程:6/18線上填表申請寫信告知AUSTSAFE我的基本資料,並說明我要提領退休金金額

6/21收到AUSTSAFE的回信,說明正在處理中6/26退休金入帳了

從申請到入帳,只有短短8天8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是不是超快速,快到我很驚訝(原本還以為會效率很差,拖拖拉拉)

哈哈~而且不用找代辦!一毛錢都不用花!

就讓我一步一步教你領到這最後一份澳洲給的禮物吧!!!好啦,分隔線後,正文開始!!!


步驟一、線上申請

因ATO系統26/6/2017改版,以下提供三種進入DASP系統方法:

1.DASP線上申請系統(此連結時好時壞,如無法連結請試下面的登入方法)

2.ATO說明頁  點選 DASP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(此連結時好時壞,如無法連結請試下面的登入方法)

網址.jpg

3.登入myGov

 

1.登入.jpg

 

登入後,點擊已連結好的ATO按鈕 (如何連結? 請參考:myGov&ATO連結教學)

3.ATO.jpg

SuperSuper accounts

DASP2.jpg

DASP3.jpg

 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-1.jpg

8-2.jpg

這邊輸入的郵寄地址就是支票寄送的地址喔!(如果你想要選擇以支票支付)

所以要填寫正確清楚喔! 如果不知道地址的英文,請按這裡 進入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~

 

(小提醒:記得填入表格時『.』『,』『'』『/』......等等的符號都不要輸入!否則網頁會跳出錯誤)

EX: 翻譯後的地址: No.1, Sec. 1, Bade Rd., Zhongzheng Dist., Taipei City 100, Taiwan (R.O.C.)

符號通通刪除,直接改成: No1 Sec1 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後填入!

9.jpg

 

我的澳洲銀行帳戶沒有關閉,所以直接選擇澳洲銀行帳戶的支付方式~

十.jpg

十二.jpg

十三.jpg

十四.jpg

十五.jpg

十六.jpg

十七.jpg

噹噹!申請完成!是不是超*級*簡*單*

申請表送出後,會收到一封Supermail@ato.gov.au寄來的信,就代表申請成功囉

十八.jpg

 


步驟二、寫信給AUSTSAFE:

基本上Austsafe跟ATO現在已建立系統連線,所以如果你沒有很急著想要拿到退休金,做到DASP申請表送出靜待佳音就可以囉!

但我比較急性子,所以除了上傳DASP給ATO,還特地再寄一封EMAIL給AUSTSAFE,做Double Check.

確保兩邊都有在處理我的申請,避免拖拖拉拉把我的退休金吃掉啊!!!

 

以下提供給各位包包AUSTSAFE的聯絡資訊+撰寫主旨+信件內文,寄信到 info@austsafe.com.au 官方信箱。

或可直接點這裡AUSTSAFE官網,輸入你的基本資料送出詢問單。

 

主旨: XXX apply for the SUPERANNUATION refund.

內文: Hi,I lodged an applications for a departing Australia superannuation payment (DASP) to ATO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_

【My Details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.Full Name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. Date of birth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3. Member Number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4.Previous and current address 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【 Payment Details】

5.Bank name: XXX BANK

6.Account name:

7.BSB:

8.Account number:

 

我是6/18週日寄信,6/21就收到AUSTSAFE的回信

十九.jpg

 


步驟三、靜待退休金自動入帳

6/26順利收到退休金囉!!!!開薰

NEW2.jpg

 

 

希望以上的教學能幫助到大家!

如有錯誤、遺漏的部份,敬請指教!!!
如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~

如果覺得實用,也請幫我推推~給我們加油打氣喔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